跳到主要内容
品尝美酒

品尝美酒

美酒

葡萄酒是香港文化的一部分

你可以在本港的葡萄酒盛会和节庆活动中,品尝世界各地美酒;到城中著名的餐饮区试饮崭新口味、风格独特的佳酿;甚或报读品酒课程,以增进对葡萄酒的认识和提高鉴赏技巧。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

香港旅游发展局每年举办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誉满全球。除美酒佳肴巡礼外,在整个十一月,香港还有一连串美酒佳肴活动,包括街头嘉年华会、餐厅美食节和餐饮优惠,万勿错过。

请到这里浏览更多详情。

香港国际美酒展

香港国际美酒展

香港国际美酒展由贸发局主办,自二零零八年起成为亚洲区内一年一度的美酒盛事。

多项精彩活动(包括比赛、会议、试酒会及品酒大师班)亦在美酒展期间举行,以提升区内的葡萄酒鉴赏水平。

请到香港贸发局网页浏览详情。

了解葡萄酒与美食搭配

了解葡萄酒与美食搭配

香港人深谙亚洲人的饮食口味,而香港亦是研究葡萄酒如何与亚洲美馔搭配的理想地方。事实上,现时愈来愈多中式食肆聘请了品酒师,按照顾客挑选的菜式推荐餐酒。

何处购买葡萄酒?

何处购买葡萄酒?

香港的酒窖、酒商及酒类零售店数目持续增加,因此在香港购买葡萄酒十分方便。你亦可在家居或工作地点附近的超级市场,找到各类美酒佳酿。

此外,你亦可到香港旅游发展局的“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网页,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葡萄酒储存管理体系认证计划”和“香港葡萄酒注册计划”网页,搜寻本港经该计划认证的葡萄酒零售商。

餐饮美食何处寻?

餐饮美食何处寻?

香港的餐饮热点遍布香港岛、九龙及新界,欢迎到香港旅游发展局网页,搜寻属意之选。

葡萄酒拍卖

葡萄酒拍卖

自二零零八年取消葡萄酒税以来,香港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汇聚亚洲及世界其他地方的顶级买家及卖家。主要的拍卖行把握良机,在全年不同时间举行多个葡萄酒拍卖会。不少拍卖行在公司网页张贴拍卖会时间表。如欲投得心仪年份的葡萄酒,或竞投稀有佳酿作投资用途,请密切留意未来在港举行的拍卖会。

葡萄酒可存放在哪里?

葡萄酒可存放在哪里?

爱酒人士可选择把葡萄酒存放在可靠的贮存设施,以保品质。在政府协助下,业界与香港品质保证局合作,在二零零九年十二月推出葡萄酒储存管理体系认证计划,葡萄酒贮存设施如符合行之有效和国际公认的标准,可获认证。

该计划亦涵盖至零售/饮用及运输界别,使葡萄酒在运送或于零售店铺摆卖期间,亦能获得充分保护,不会变质。

最新的获认证机构名单,可于香港品质保证局网站下载。

如何增进葡萄酒的认识和鉴赏技巧?

如何增进葡萄酒的认识和鉴赏技巧?

香港的葡萄酒培训及品酒课程数目与日俱增。各酒窖亦举办赏酒团,向公众人士推广葡萄酒知识。

香港亦致力推动人才培训及葡萄酒教育。本地公营和私营培训机构不断与海外同业加强合作,为从事或有意从事葡萄酒相关业务的人士开办更深入的培训课程。例如:

香港理工大学 – 国际葡萄酒管理理学硕士/深造文凭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 餐饮业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 品味生活课程

职业训练局 – 酒店、服务及旅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