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品嚐美酒

品嚐美酒

美酒

葡萄酒是香港文化的一部分

你可以在本港的葡萄酒盛會和節慶活動中,品嚐世界各地美酒;到城中著名的餐飲區試飲嶄新口味、風格獨特的佳釀;甚或報讀品酒課程,以增進對葡萄酒的認識和提高鑑賞技巧。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香港旅遊發展局每年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譽滿全球。除美酒佳餚巡禮外,在整個十一月,香港還有一連串美酒佳餚活動,包括街頭嘉年華會、餐廳美食節和餐飲優惠,萬勿錯過。

請到這裏瀏覽更多詳情。

香港國際美酒展

香港國際美酒展

香港國際美酒展由貿發局主辦,自二零零八年起成為亞洲區內一年一度的美酒盛事。

多項精彩活動(包括比賽、會議、試酒會及品酒大師班)亦在美酒展期間舉行,以提升區內的葡萄酒鑑賞水平。

請到香港貿發局網頁瀏覽詳情。

了解葡萄酒與美食搭配

了解葡萄酒與美食搭配

香港人深諳亞洲人的飲食口味,而香港亦是研究葡萄酒如何與亞洲美饌搭配的理想地方。事實上,現時愈來愈多中式食肆聘請了品酒師,按照顧客挑選的菜式推薦餐酒。

何處購買葡萄酒?

何處購買葡萄酒?

香港的酒窖、酒商及酒類零售店數目持續增加,因此在香港購買葡萄酒十分方便。你亦可在家居或工作地點附近的超級市場,找到各類美酒佳釀。

此外,你亦可到香港旅遊發展局的“優質旅遊服務計劃”網頁,及香港品質保證局的“葡萄酒儲存管理體系認證計劃”和 “香港葡萄酒註冊計劃”網頁,搜尋本港經該計劃認證的葡萄酒零售商。

餐飲美食何處尋?

餐飲美食何處尋?

香港的餐飲熱點遍布香港島、九龍及新界,歡迎到香港旅遊發展局網頁,搜尋屬意之選。

葡萄酒拍賣

葡萄酒拍賣

自二零零八年取消葡萄酒稅以來,香港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拍賣中心,匯聚亞洲及世界其他地方的頂級買家及賣家。主要的拍賣行把握良機,在全年不同時間舉行多個葡萄酒拍賣會。不少拍賣行在公司網頁張貼拍賣會時間表。如欲投得心儀年份的葡萄酒,或競投稀有佳釀作投資用途,請密切留意未來在港舉行的拍賣會。

葡萄酒可存放在哪裏?

葡萄酒可存放在哪裏?

愛酒人士可選擇把葡萄酒存放在可靠的貯存設施,以保品質。在政府協助下,業界與香港品質保證局合作,在二零零九年十二月推出葡萄酒儲存管理體系認證計劃,葡萄酒貯存設施如符合行之有效和國際公認的標準,可獲認證。

該計劃亦涵蓋至零售/飲用及運輸界別,使葡萄酒在運送或於零售店鋪擺賣期間,亦能獲得充分保護,不會變質。

最新的獲認證機構名單,可於香港品質保證局網站下載。

如何增進葡萄酒的認識和鑑賞技巧?

如何增進葡萄酒的認識和鑑賞技巧?

香港的葡萄酒培訓及品酒課程數目與日俱增。各酒窖亦舉辦賞酒團,向公眾人士推廣葡萄酒知識。

香港亦致力推動人才培訓及葡萄酒教育。本地公營和私營培訓機構不斷與海外同業加強合作,為從事或有意從事葡萄酒相關業務的人士開辦更深入的培訓課程。例如:

香港理工大學 – 國際葡萄酒管理理學碩士/深造文憑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 餐飲業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 品味生活課程

職業訓練局 – 酒店、服務及旅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