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政府资助零售商应用科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余健强
二○一五年七月

  如果你的公司是葡萄酒零售店,有否听过我们的「零售业人力需求管理科技应用支援计划」(简称"ReTAAS")?

  ReTAAS于去年底推出,香港零售商只要并无上巿,便可申请每间企业高达五万元的对等资助,以应用相关科技。我们欢迎葡萄酒或各类货品的零售商申请总值五千万元的资助,先到先得。

中小企欢迎立即申请

  ReTAAS宗旨除了管理人力需求,也希望改善企业生产力以及员工工作环境,有助公司优化客户服务。

  其实不只大企业需要科技,中小企同样需要。事实上,中小企可利用科技保持竞争力,所费丰俭由人,现更有ReTAAS资助,不论业务情况都应立即申请。

多种科技均合资格

  ReTAAS并无限制科技的种类,更无规定要是高科技,已批核的项目涵盖多种科技,均可为商户改善营运流程,减少繁琐的工作,令企业可集中资源做好顾客关系管理,又或发展O2O(Online to Offline)等业务。

  到目前为止,ReTAAS批核最多的科技为销售点管理(Point Of Sale, POS)系统,除了方便交易,更有助建立顾客资料库,分析顾客喜好,使员工更有效推销相关的葡萄酒。

  现时已有POS系统结合云端科技,公司管理人员只要透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可随时随地了解各店铺的实时营运状况,有助检视销售策略,增加销售额。

  另一常用的科技为库存管理系统(Inventory Management System),令存货管理、采购等自动化,节省盘点时间多至20至30%。库存管理系统配合射频识别系统(RFID)的话,系统就可自动记录进出店铺的葡萄酒,省却员工点算的程序。

  大家同样熟悉的电子付款系统(例如八达通或信用卡)除了可方便顾客以不同方式付款,近年多款移动信用卡读卡器,更可安装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令顾客付款过程更为快捷,又能方便员工在店铺内走动。

申请方便

  目前已有不同的葡萄酒零售商获批ReTAAS项目,购买包含各类系统的科技方案,预料可节省每月多至400小时的人力时间。

  请即申请ReTAAS资助,联络秘书处(网址:www.retaas.hkpc.org,热线号码:2788 6262)。在本年十月底前申请将获优先处理。

政府资助零售商应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