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香港与罗马尼亚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容伟雄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香港与罗马尼亚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加上之前和其他经济体签订的同类协议,将进一步扩大香港的葡萄酒合作网络。

  容伟雄今日代表香港特区政府与到访的罗马尼亚经济贸易及旅游部国务秘书Florin Vodita签署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将促进两地合作,包括葡萄酒相关贸易和投资推广、教育及人力培训、旅游和防止假酒等。罗马尼亚是欧洲主要葡萄酒生产国之一,它将可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免税港、区域物流和商业枢纽,以及世界最大葡萄酒拍卖中心的优势。

  香港自二○○八年八月起分别与澳洲、智利、法国(及其波尔多区和勃根地区)、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新西兰、葡萄牙、西班牙和美国(及其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签署同类葡萄酒合作协议。

香港与罗马尼亚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相片1
香港与罗马尼亚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相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