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香港與羅馬尼亞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香港與羅馬尼亞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加上之前和其他經濟體簽訂的同類協議,將進一步擴大香港的葡萄酒合作網絡。

容偉雄今日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與到訪的羅馬尼亞經濟貿易及旅遊部國務秘書Florin Vodita簽署諒解備忘錄。

諒解備忘錄將促進兩地合作,包括葡萄酒相關貿易和投資推廣、教育及人力培訓、旅遊和防止假酒等。羅馬尼亞是歐洲主要葡萄酒生產國之一,它將可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免稅港、區域物流和商業樞紐,以及世界最大葡萄酒拍賣中心的優勢。

香港自二○○八年八月起分別與澳洲、智利、法國(及其波爾多區和勃根地區)、德國、匈牙利、意大利、新西蘭、葡萄牙、西班牙和美國(及其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簽署同類葡萄酒合作協議。

香港與羅馬尼亞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相片1
香港與羅馬尼亞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相片2